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徐斌深入湾岭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发挥引领作用做大做强种植产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6-12 15:11 责任编辑:林学健 林嘉庆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6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徐斌前往湾岭镇调研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徐斌强调,要聚焦 “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当天下午,徐斌深入湾岭镇加章村进行调研。在加章村委会,徐斌详细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了解该村脱贫信息,尤其在脱贫户收入情况、住房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等方面,问得仔细、听得认真。

徐斌随机走访了加章村脱贫户刘大吉家,在他家中算收入、拉家常,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家要乐观面对生活,保持良好心态,过上幸福生活。

徐斌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继续保持好耐心,多与村民走动,把握好重点工作,把握好每道工作程序,把政策和措施逐一落实到关键点上,确保脱贫户真脱贫、脱真贫。

“享受了哪些政策?家里发展什么产业?子女上学是否有补贴?”在湾岭镇南久村委会加赖石村小组脱贫户谢门林家中,徐斌仔细查看了精准管理公示牌,了解谢门林家的生活水平、收入状况以及教育、医疗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当得知谢门林通过介绍获得建筑工岗位解决就业、子女上学享受了教育补贴等各项政策已落实到位时,徐斌鼓励其要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在脱贫路上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湾岭镇南久村瓜菜种植产业基地,徐斌详细了解目前已种植和即将种植瓜菜亩数,并对该基地利用撂荒闲置田地发展村集体经济给予肯定。徐斌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动村里贫困群众加入产业基地,通过务工增加家庭收入;要不断拓展多元化营销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提高产业基地的经济效益,做大做强种植产业,助农增收。

据了解,湾岭镇南久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于2019年将农户撂荒闲置的田地用来建设产业基地发展村集体产业,种植茄子、排朗瓜菜等各类瓜果蔬菜,共带动了32户农户参与瓜菜种植,帮助农户增加收入。(林学健 林嘉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