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6-19 11:29 责任编辑:尹婉妮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落实落细,聚焦滥食野生动物突出问题,坚决打击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6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朝睿在县四套班子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汇报会,副县长刘云俊出席。

会上,刘云俊就我县《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部门相关情况做了汇报,各部门聚焦野生动物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就补短板、强弱项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明确此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把握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在全县全面有效实施,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后,樊朝睿率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中平镇、吊罗山乡等地开展执法检查,实地察看了当地合作社、饭店和豪猪、竹狸等养殖场所,与村镇干部、养殖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养殖场所目前的经营状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实施情况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樊朝睿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并通过宣传牌、标语、广播、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增强全县公民主动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形成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氛围。

樊朝睿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管控力度,进一步强化监测,加大打击力度,认真排查辖区内可能存在滥猎野生动物的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强化联合执法,对农贸市场、农家乐、饭店等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和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同时要做好疏堵结合,进一步引导转产,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排查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目前的经营状况,做好养殖农户的思想工作,对全县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转产意向进行摸底调查,积极帮助养殖农户调整、转变生产经营活动,探索建立解决农户经济损失的措施和方法,减少养殖户的损失。(尹婉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