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照片墙讲述村庄蝶变故事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6-19 11:40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中央采访团走进琼中1.jpg

本报讯 原本破败不堪的黎族村庄,如何通过脱贫攻坚整村推进变了模样?黎母山镇保蕊村用百余张照片生动讲述。近日,中宣部启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活动。6月15日,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南海网等省级主流媒体记者,走进琼中开展采风活动。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陪同。

采访团一行深入保蕊村,看到当地扶贫部门将每一间民宅改造前后的照片并列放在一起、贴在墙上,将“旧貌”与“新颜”进行对比,效果显而易见。采访团一行纷纷点赞整村推进成效。

“政府帮咱们建了新房子和村道,我多让点宅基地真不算啥!”脱贫村民符开东说,自2017年整村推进以来,全村60多户农户从低矮破旧的瓦房搬进了美观整洁的平房,泥土路变成了硬化路,村庄变得美丽宜居了。当得知村里准备建设文化室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时,符开东拍拍胸脯让出了一块宅基地。保蕊村变靓了,吸引了王贤山、吴钟锦等一批外出务工村民返乡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大伙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采访团还前往黎母山镇美味生态山鸡养殖基地采访。当了解到该养殖基地按照“公司+基地+贫困户(农户)”的新发展模式,吸纳320户贫困户1381人为社员,享受保底分红,带动脱贫致富时,工人日报记者车辉不禁点赞,“第一次来琼中,品尝了琼中的山鸡宴,觉得这边鸡肉非常的紧实,鸡蛋营养美味,琼中把鸡肉鸡蛋做成一个产业,助力脱贫攻坚,非常不错。”(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