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省扶贫办深入我县调研为我县脱贫攻坚 “把脉会诊”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6-19 11:43 责任编辑:陈泽汝 王丽娟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6月8日至10日,省扶贫办调研组深入我县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及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调研,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群众、查看资料等形式为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把脉会诊”。 

调研组在实地调研中发现,我县脱贫攻坚在政策、责任和工作三个方面存在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大问题整改的力度,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已认领和自查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核实,确保整改工作完成到位;要督促帮扶责任人对涉及到“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限期整改;要加大对小额信贷的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针对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户,定点帮扶单位要在县里帮扶措施的基础上,通过社会力量等其他方面,对边缘户进行有效的帮助,确保不出现致贫;要加大工作措施力度,及时准确上报贫困户的务工情况,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要加大岗位开发力度,提高贫困户劳动力的就业人数。同时调研组还对我县产业的规划布局、农产品的销售情况、光伏发电项目的管理等工作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我县上下要以务实的态度,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我县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全部认领,并将举一反三,加大整改的力度,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坚决整改到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参加反馈会。(陈泽汝 王丽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