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6-19 11:45 责任编辑:林学健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坚持五级书记抓防控,强化十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市县。我县在琼中大礼堂设分会场,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徐斌指出,近日国内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境外疫情仍在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把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复学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实、更有成效。

徐斌强调,要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居民社区、学校等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的防控;要抓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病例监测,坚持应检尽检,提高病例发现的及时性;要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与防控,用更加精准的防控举措化解不可知的风险;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常态化自我防护,把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宣传到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落实落细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全力做好医用物资储备调度和供应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分析研判,强化旅游景点、交通出行等安全管理,将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基层,确保层层抓落实。(林学健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