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县红色文化研究会揭牌成立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7-03 09:56 责任编辑:林学健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林学健:琼中红色文化研究会揭牌成立(改) (2).jpg

本报讯 6月29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琼中县红色文化研究会揭牌仪式,标志着琼中县红色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为琼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革命老区革命精神和传播红色文化注入新力量。

原省领导王学萍,原省史志办主任李养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副县长余岳珠,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盘明昌, 海南革命史研究会副会长丁文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仪式宣布了关于成立琼中县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批文,公布了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随后,王学萍、李养国、王光业、王哲斌共同为琼中县红色文化研究会揭牌。

王光业在致辞时说, 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成立琼中县红色文化研究会的目的, 既是为了告慰先烈致敬英雄,也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这对于推动琼中红色文化发展繁荣,助推琼中全面发展进步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琼中是红色革命老区,具有永不磨灭的红色文化记忆和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曾经是“白沙起义”策源地,是琼崖第五次党代会和琼崖纵队首次军代会召开地,是五指山革命根据地核心区域,琼崖纵队就是在琼中创造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辉煌战绩,为海南的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

据了解, 琼中县红色文化研究会是由部分琼崖纵队老战士、部分白沙起义老战士,以及琼崖革命和白沙起义后代发起筹备,于2019年11月6日提出设立申请。2019年11月21日,琼中县民政局批复同意登记“琼中县红色文化研究会”,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琼中县委党史县志研究室。

琼中县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符西雄表示,今后将深入挖掘整理琼中红色文化资源,弘扬琼崖革命精神,团结凝聚所有热心红色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积极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创作和宣传教育,用文字记载琼中红色文化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教育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

海南革命史研究会代表,万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代表,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党史县志研究室等单位领导干部,以及县红色文化研究会会员等参加揭牌仪式。(林学健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