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解群众之困 促就业兴产业 稳脱贫成果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7-03 09:48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0-6-30徐斌到营根镇走村串户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4).jpg

县委书记徐斌查看脱贫户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表。陈欢欢摄

本报讯 6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徐斌深入营根镇番沟村、百花村、那柏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到脱贫户家中走访、话家常,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帮扶成效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帮扶干部要将各项扶贫政策真真正正的落实到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促就业兴产业,稳住脱贫成果。

每到一处,徐斌都认真听取村委会干部、帮扶责任人等汇报村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和村民人均纯收入等详细信息。边听汇报边沿村检查人居环境建设、富美乡村建设和环境卫生大整治等政策落实情况。

徐斌走到营根镇番沟村一村小组脱贫户王海兰家中时,看见她正抱着孙子其乐融融的在门口玩耍。通过交谈,得知她家有三个孩子,其中二儿子正在待业,现场叮嘱帮扶干部要主动帮其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稳定就业促增收。随后,还走访了该村脱贫户许家海和许元儒家。徐斌说,村庄环境的卫生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帮扶干部一定要组织引导好各家各户打扫好自家、门前屋后以及整个村庄的卫生环境。

在营根镇百花村一村小组,徐斌走访了脱贫户王玉球家,在其宽敞的新房门前话家常。徐斌耐心询问并听取王玉球家的困难和诉求,现场要求帮扶干部及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有关帮扶政策的实施,主动解决村民实际困难。针对百花一村的村民就业所需,组织好务工培训,提高村民的自主就业技能和水平。

“感谢领导来看我们,关心我们。”在营根镇那柏村毛限村小组脱贫户王永萍家时,她一见到县委书记徐斌就激动地说,并邀请徐斌到家里做客。徐斌边聊边帮着王永萍计算着脱贫致富帐,看着收入越来越高,王永萍心里十分自豪和高兴。徐斌还通过“看厨房、看冰箱”等方式,检查了王永萍的生活水平情况。“领导,你放心,我们生活好了,日子都过得很好,顿顿有肉吃。”王永萍用最朴实的语言反复表达着对党和政府的感谢。

徐斌要求,全县各单位、各村要反复开展交叉检查,互相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将各项脱贫攻坚的细则落到实处。县扶贫办要针对调研时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督促各帮扶责任人想方设法扩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和途径,带“活”农村,带“富”群众。(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