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以最高的标准 最严的要求 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7-03 09:07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6月30日下午,2020年琼中县高考和中考联席会议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和部署我县2020年高考、中考工作。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副县长陈海滨出席会议。徐斌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职责,认真落实,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考试之前,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全力确保今年我县中、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今年我县普通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将于7月7日至10日进行,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共有779人,设置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1个考点、共27个考场;中考将于7月25日至27日举行,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共有2267人,设置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和琼中思源实验学校2个考点、共93个考场。考点和考场设置均充分考虑了疫情防控需要,以确保今年我县高考、中考的防疫安全和考试安全。

徐斌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扬帆起航的开局之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是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一个月考试等特殊形势下的一次中、高考。各相关部门要将高考、中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服从统一指挥,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考试招生各项工作。

徐斌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抓好试卷、人员和考场三个重点部位,做好查缺补漏,特别是对安保、公共卫生、噪音源控制、考点学校食堂和周边宾馆、水电保障等方面,要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保障考试环境安全可靠;要严肃工作纪律,立足于考试的公平公正,严肃国家教育考试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责任落实和责任追溯,最大可能杜绝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一旦发生违规违纪事件,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领导者的责任;要完善应急预案,坚持从细处着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无论发生任何突发性事件,都要措施及时,处置果断;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切实强化沟通意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严格落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对重大问题和相关信息及时报告、沟通,做到无缝对接。

会上,县教育局部署了我县2020年高考和中考工作;各成员单位对我县2020年高考和中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据悉,今年是“新高考”的元年,是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在我省落地之年,“新高考”打破传统的文理分科考试,首次采用“3+3”模式,将不再设文史类和理工类,只设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共三个科类,考生在报名时需选择其中一个科类报考,同时,每位考生要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其中3个科目报考。(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