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查摆问题 多举措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7-03 09:33 责任编辑:林学健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6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徐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1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政协主席王哲斌等部分县领导、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上,徐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4·13”重要讲话关于生态环保部分内容,传达学习刘赐贵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第162次(扩大)会议精神;王琼龙传达6月27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与会部分县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

徐斌指出,刘赐贵书记对今后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下一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刘赐贵书记批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把优良生态环境作为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前提,生态环保上不掉以轻心、不麻痹大意,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不浮于表面。

徐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进一步明确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制度集成创新,进一步加快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徐斌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加大力度,全面查摆全县生态环保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生态环保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治,针对重点问题要一条一条认真对待和处理。要以全省开展生态环保整治百日大督察为契机,积极主动梳理信访和12345平台关于生态环保问题清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隐患逐个攻坚突破,捍卫生态保护的“红线”,多举并举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要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作用,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大胆创新,加强对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等问题的制度集成创新,形成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环境治理体系,全面系统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各单位、省驻琼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新市农场负责人列席会议。(林学健 徐世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