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率队到琼中调研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7-03 10:23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0-6-25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率队到琼中调研(1).jpg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在南坵村宣讲党课。陈欢欢摄

本报讯 6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率队到琼中开展脱贫攻坚及巡河、巡林调研,为进一步检验省委办公厅扶贫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开展巡河、巡林工作。并于25日分别在中平镇南坵村宣讲党课和在琼中县城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

琼中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等县领导分别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6月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去到了新进农场腰子河河段巡河,现场听取屯昌县委常委、腰子河河长吴能,琼中副县长、腰子河河长吴钟良分别汇报各自负责河段情况。孙大海还与担任该河段的河道管理员亲切交谈,他说,我们都是河道的守护者,都要共同担负起责任,确保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黎母山林业站,沿途查看黎母山林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情况,走访调研黎母山林业站相关工作情况。

当天下午,调研组还去到海南中部(琼中)绿色产业园区,调研琼中区域产城融合规划情况,了解产业园区产业布局及发展情况,鼓励琼中多引进优质、有实力的项目,带动就业,增加经济,为自贸港建设作出琼中贡献。

6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是前往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了解琼中女足的训练、生活情况,现场查看了琼中县标准11人制足球场项目,鼓励琼中要发展好琼中女足这张靓丽的名片,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调研组到达中平镇南坵村时,沿途参观示范桑田,听取种桑养蚕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走村入户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和整村推进工作情况。在南坵村彭田村小组脱贫户陈宏宣家中时,孙大海与其亲切握手交谈,在他家细细查看了脱贫攻坚基本信息情况表格后,与他一起算起了“脱贫致富”账,鼓励他要多发展产业,靠着双手勤劳致富,生活越多越红火。“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的生活水平很好了,盖房有补助、看病有补贴,发展产业不愁了。”陈宏宣激动地说。

“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自贸港建设啊?觉得和大家有没有关系啊?”在南坵村委会会议室,孙大海给县、镇、村等基层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海南自贸港建设宣讲党课。从自贸港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讲到给村民生活带来的机遇和转变。结合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实际,用平实的语言阐述了一条条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自贸港建设利好政策。现场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听得津津有味,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奋斗激情和向往。

调研组一行在琼中宾馆迎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详细汇报和总结调研工作情况。省水务厅副厅长冯云飞汇报了石滩河、贤水、腰子河、南水吉沟现状治理相关工作,四条河县级河长分别汇报了分管河段相关情况。王琼龙汇报了琼中河长、林长履职履责情况。

徐斌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自贸港总体方案、推动生产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坚决持续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环保治理水平、绿色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构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筑强党建基础等八个方面汇报了琼中2020年上半年党政工作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孙大海在听取各方面的汇报后,对琼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只争朝夕,敢闯敢干,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在“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开创琼中各项事业的新局面。(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