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小入口”推动人居环境“大变局”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7-10 14:59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林学健:琼中上下联动、干群合力整治人居环境,让城乡更清新.jpg

本报讯 “一、二、三,大家一起搬起这块废铁……”,众人合力,一块落满灰尘的废铁从草堆中掀开,两只大壁虎“哧溜”蹿到废铁上,在泛起的烟尘里仓皇逃窜。

“阿嫂,这可有年头了,再不收拾,该腐烂了!”7月3日一大早,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环卫工人、志愿者和干部职工集中在电厂宿舍居民点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全面清理小区内的废弃物品和枯枝烂叶。

在居民点内,县领导、干部职工、志愿者和环卫工人手里拿起铁铲、锄头、扫把等各种“武器”,分散站位开展大扫除大整治活动,或铲除杂草,或捡拾垃圾,或清扫杂物,并对道路两旁的死角盲区进行了全面清洁和消毒,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小区里住了七八年了,这么有主人翁的感觉还是第一次。”电厂宿舍居民点的居民符雪芬说,小区环境本该由大家一起维护,但过去没人带头,总觉得不好意思,现在活动常态化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身边居住环境一定会越变越好。

不仅是电厂宿舍居民点,几乎同一时间,在琼中县城、各乡镇、社区和村庄都能看到这样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从4月份开始,自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现在无论走到琼中县城哪个角落,都干干净净、清爽宜人,以“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方式,琼中让环境卫生整治“小入口”推动人居环境“大变局”,正不断提升全县城乡颜值。

“尽管现在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有个别单位和一些宿舍区的卫生管理还是不到位。”琼中爱卫办主任蔡燕红表示,接下来会把“防蚊灭蚊”专项行动纳入大扫除行动中来,并继续安排督导检查组,分组下沉到各单位、各乡镇、各自然村进行明察暗访,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的乡镇和单位给予问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