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到琼中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零攻坚战役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7-10 15:01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7月8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率队到我县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零攻坚战役,在琼中宾馆迎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零攻坚战役(琼中)专题调研会。

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之出席会议。

会上,徐斌汇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零攻坚战役开展情况。他指出,2018年以来,琼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高位谋划,拧劲加压,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掉了一批作恶多年的黑恶犯罪团伙,査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分子和“保护伞”。尤其是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三清零六跟进”目标要求,对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收集的线索、在办未结的案件、抓捕未归案的逃犯等进行全面清理建账,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推进清零攻坚战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三个清零”攻坚目标圆满完成,“六个跟进”目标高位推动。 

路志强对琼中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零攻坚战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为自贸港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要在“打伞”上再下功夫,对群众举报、新发现的线索进行深挖彻查,一查到底;要在“打财断血”上再下功夫,做到应挖尽挖,打深打透,不留死角;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继续整治,特别是以宗族势力、家族势力称霸一方、强买强卖、欺压群众、横行乡里的不法分子,要彻底打掉,还群众一个公平、公正、自由、平等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建立长效机制,让扫黑除恶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长久的效果,建立线索发现的长效机制,案件处理的长效机制。

徐斌表示,琼中将充分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在同步推进“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下功夫,在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清零攻坚战役,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