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海口海关调研组赴我县调研和宣讲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7-17 08:38 责任编辑:王丽娟 尹婉妮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W9A1445.jpg

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关政策措施宣讲走进琼中。尹婉妮摄

本报讯 7月15日至16日两天,海口海关一级巡视员伍小标带领海口海关调研组赴琼中调研,并就如何推动在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农产品加工贸易的政策支持、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在调研期间还就自贸港海关政策措施在琼中大礼堂为我县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宣讲。

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调研期间的活动。

在15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徐斌从交通区位、生态环境、黎苗文化、琼中女足、红色旅游文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向调研组介绍我县的情况。王琼龙汇报了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的建设情况。

伍小标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建议我县在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的建设中,要做到“七个要”,即定位要精准、项目要可行、设施要完善、政策要配套、环境要优化、市场要培育和产品要宣传,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还对琼中如何发展好旅游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徐斌感谢海口海关对我县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海口海关与我县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加强交流,希望海口海关在自贸港建设中,为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内农产品加工贸易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

调研当天,调研组实地考察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详细了解该园的产业规划、产业导入及建设情况等。据了解,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列入我省三类25个省级园区,是我省中部唯一的省级园区,也是省级园区中唯一的农产品加工物流园。

在16日上午举行的宣讲会上,调研组成员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就海关及检验检疫通关便利化政策措施和我国海关各项政策制度进行解读,同时还结合我省实际讲解了进出口食品化妆品海关监管机制建设、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特别是社会上普遍关注的零关税、低税率、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离岸金融等政策措施。

整个解读宣讲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县更好学习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加快推进进出口贸易发展揭开了迷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王丽娟 尹婉妮 徐世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