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鼓励村民靠双手勤劳致富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07-28 09:45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0-7-19县委书记徐斌到上安乡走访贫困群众 (1).jpg

县委书记徐斌到上安乡走访贫困群众。陈欢欢摄

本报讯 7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徐斌带队到上安乡走村串户,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平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斌一行先后到上安乡行干村、长安村,通过走访入户、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及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

“最贫困的一户是什么情况,有什么产业?”在上安乡行干村,徐斌通过查看村庄基本情况,进村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工作、村民产业发展等情况。在行干村脱贫户黄兴华和王成益家时,徐斌根据他们所有的产业一项一项计算脱贫账,询问他们有什么生活困难,鼓励他们要靠双手勤劳致富,提高槟榔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发展好农业产业,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长安村招咱村小组贫困户王永贵家中,徐斌得知他在2019年底因病致贫,详细的询问了王永贵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叮嘱县、乡、村各级帮扶责任人要重点关注王永贵家,时时关心、事事上心,帮助其早日脱贫摘帽,渡过困难,过上幸福生活。

徐斌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档卡资料,从严从细反复排查,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做到及时补齐,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鼓励村民外出务工,增加家庭收入,通过勤劳双手脱贫致富。(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