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率队到琼中开展环保督察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08-14 11:18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8月11日,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率队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环保督查工作,并在琼中宾馆迎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琼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压实市县党委、政府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孙大海认真听取琼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四督察组的汇报。

孙大海强调,环保问题不可掉以轻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把良好的生态环境变成琼中的金字招牌;琼中资源禀赋,可挖掘的内容很多,要发展旅游、农产品深加工、数字产业等,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实现路径;生态是琼中最大的优势,在生态中挖掘黎苗文化,借助特色产品、独特优势等,把产业发展起来、旅游发展起来、文化发展起来,同时也要把环境保护好,生态保护好。

徐斌表示,琼中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部署,狠抓严管,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推进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加大环保设施建设力度,加强环境保护能力建设,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琼中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原则,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扎实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全省第一,顺利通过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创建中期评估,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县”“全国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等称号,本月还入选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成为海南省唯一入选市县。(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