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08-21 09:25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琼中百花岭瀑布之——白肤潭往上走的“灵丹妙药”。林学健摄.jpg

琼中百花岭瀑布之——白肤潭往上走的“灵丹妙药”。林学健摄

本报讯 8月16日,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海南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原名百花岭风景名胜区)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总用地规划25平方公里,是以百花岭风景名胜区为核心的雨林文化旅游区,是琼中县委、县政府全域旅游规划的8大旅游区之一,也是琼中首个按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的雨林文化旅游区。

从2015年底开始,海南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改造,以“百花仙境,菩提福地”为总体定位,修建栈道、蓄湖引水、宣扬环保引苗种树、改造瀑布天池景观,景区旅游设施基础配套逐步完善。

“刚开始建设景区的时候,我们将开发的重点向生态倾斜,在充分尊重自然与当地百姓利益的前提下,坚决不大修大建,不乱砍一棵树,合理开发热带雨林景观。”在海南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董事长李合岭看来,生态是百花岭的核心竞争力,必须要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

在保存着完整的原始雨林生态风貌基础上,海南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没有大修大建,处处以环境保护为主,开发尽量避开大树,每遇到保护树种,都做了移栽安排,每建一个设施,都必须层层申报,层层审批,并在景区做了一些便车便民设施,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景区游玩时能真真正正感受到热带雨林,了解热带雨林,爱上热带雨林。

如今,海南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规划出了热带雨林、山水漫城、百瀑小镇、美丽乡村4大功能板块,将琼中原生态优势融入全域旅游互动休闲项目,摸索出步步惊心、空中树屋、水上荡桥、玻璃滑道、树梢栈道等越来越多的趣味玩法。经过5年时间的不懈努力,琼中终于打造出海南中部第一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于2019年1月8日正式试营业。

景区内,峰峦重叠连绵,古木参天,藤萝茎花缠绕,拥有完整原始热带雨林,还有位于核心地块的百花大瀑布总体落差超过300米,是前往国家4A旅游景区游玩的必看亮点。

此外,景区还推出落差约百丈的雨林速滑,该雨林速滑项目全长2020米,设有4处360度的双层环形盘旋、15处S形弯道,让游客体验到高空呼啸而过的快感,已成为游玩景区的热点。 

自海南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试营业后,每天都会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游玩和欣赏热带雨林的鬼斧神工之美。

“这里山好水好,还有原始热带雨林,空气也很清新,还有民族舞蹈欣赏,值得再次来。” 来自云南的游客傅云迪刚从景区游玩结束后,他一边说,一边将游玩时拍的照片展示在朋友圈。

拥有海南中部原始的热带雨林,加上独具黎苗特色的各项活动广受游客青睐,2019年该景区访客量有56万人次,对琼中全域旅游的发展有了带动作用。

李合岭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国家4A旅游景区的平台,加快推进国家5A旅游景区建设,打造出良好的生态旅游品牌,争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的生态范例和展示窗口。(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