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选手们进行技能大比拼 展开激烈角逐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09-11 14:58 责任编辑:尹婉妮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0年海南琼中职业技能竞赛完美落幕 (3).jpg

本报讯 2020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职业技能竞赛于8月29日下午在云湖乡村旅游区完美落幕。本次技能竞赛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就业服务中心与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承办,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类型、十个重点领域、十二大重点产业发展需要,面向全县广大劳动者,结合琼中实际,确定了家政服务、汽车维修、茶艺、保安四大竞赛项目共7个职业(工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平出席28日开幕式。

“照顾宝宝时,宝宝烫伤后,给宝宝做初步急救护理……”在育婴员竞赛现场,30余名参赛选手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娴熟的完成了婴幼儿烫伤的判断及初步急救护理、1岁半幼儿餐前准备和餐后整理等技能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汽车维修竞赛场地,参赛选手们也互相不示弱,各显神通,拼尽全力展示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和汽车空调系统检修等绝活。他们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汽车维修作业规范、准确故障定位、故障确诊过程细节记录等诊断报告……选手们训练有素的表现引得现场观摩群众和评委们纷纷点赞。

“平时训练比较刻苦,正好借这次机会更好的展现自己的职业技能,能够大家互相切磋,互相交流,对自己也是个很好的挑战。”保安组金奖获得者王艺霞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技能竞赛,不仅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业务水平也得到大幅度提升,让我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更好的服务社会,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办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既是从业者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企业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参赛者们可以‘零门槛’参与到学习技能、提高技能的氛围中来,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武思丹告诉记者。

据介绍,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旨在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据了解,除养老护理和手工制茶两个竞赛项目,其余每个竞赛职业(工种)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人数不超过该职业(工种)决赛人数的10%,予以晋升高级工(三级)职业资格;二等奖人数不超过该职业(工种)决赛人数的20%,予以晋升中级工(四级)职业资格,原有中级工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工(三级)职业资格;三等奖人数不超过该职业(工种)参加决赛人数的30%,予以晋升中级工(四级)职业资格。获得养老护理和茶叶加工工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均颁发行业相关资格证书。以上获奖人员均颁发荣誉证书,办理职业资格证书程序按照我省的现行规定执行。

此外,每个决赛项目除设立一、二、三等奖以外,还为各职业(工种)决赛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分别颁发金、银、铜奖奖杯,并分别发放奖金奖励。(尹婉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