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09-14 10:26 责任编辑:尹婉妮 王喻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瓶盖上有椰树标志,瓶底刻着椰树的字样,广大群众要学会鉴别真假,不要买到假冒伪劣的海马贡酒……”9月8日上午,琼中万家惠超市门前人头攒动,由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及部分食品生产企业,举办以“守底线强担当 营造海南自贸港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采取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详细地向现场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同时,设立“真假辨识台”,邀请海南椰风加工坊有限公司参与,为民众讲解如何辨别真假海马贡酒,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有奖问答,拿到奖品的同时还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蔡女士告诉记者,学好食品安全,健康日常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县的范围内开展假冒伪劣等打假活动,利用各个网络平台开展‘阳光餐饮’、‘公筷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引导和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自觉提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社会监督意识,营造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淑辉说到。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摆放展板5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册,发放印有食品安全宣传语的袋子、雨伞、围裙500余份。下一步,县食安办将继续以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五进”专项行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巩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尹婉妮 王喻)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