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全面提升教育工作保障水平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09-14 11:56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9月10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表扬激励先进,共商教育发展大计,推动新时代全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翔,副县长陈海滨,县政协副主席黄俊东出席会议。王琼龙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乡村教师”“优秀教师”和“先进班主任”。表彰了琼中2020年考入北京大学的曾诗涵同学家长及学校相关教师团队。向琼中今年引进的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徐斌代表县四套领导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就如何加快琼中教育事业发展,徐斌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推动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化发展。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教育工作保障水平。

徐斌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他要求,要普惠发展学前教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大高中教育攻坚力度。加快推动公共资源向薄弱环节倾斜,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推动落实教育优先责任,全力保障经费到位,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环境。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忠于职守,扎实工作,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的奉献精神,不断开创琼中教育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琼中力量。

会上,县教育局局长傅永东汇报了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学生家长、校长及教师代表发言。各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为琼中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