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秋季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山里好货等你带回家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09-24 11:44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0-9-21琼中秋季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2).jpg

本报讯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又是一年收获季。9月21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三月三小广场举办。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到现场带头消费扶贫,纷纷采购了不少山里好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作启动仪式动员讲话,副县长吴钟良主持。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乡镇产品展销台上纯正蜂蜜、山鸡蛋、山兰酒、铁皮石斛、山茶油……等各类农特产品琳琅满目,10个乡镇共有51家参展展位,有合作社、有贫困户、有个体户等。每个摊位前,都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观看、购买。活动现场还有小龙虾、咖啡、桑葚酒、红米、水果木瓜等各种产品试吃,不少市民在试吃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我刚刚买了蜂蜜、月饼,琼中农产品口感很好,主要是营养也很丰富。”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展销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倡导更多的人前去消费,在自己得到所需物品的同时,还能帮助到贫困群众。

市民董女士也提着大包小包的向记者展示她的消费成果,“琼中的农产品种类多、原生态,今天采购了不少产品,也加了商家微信,后期有需要直接就可以购买了。”

“大家快来看看,正宗的农家蜂蜜,香醇可口。”现场有一家展位只有两个“销售”,可吆喝声特别响亮。记者询问才得知,这是湾岭镇中朗村驻村第一书记何玉龙与他的帮扶户邱荣。“邱大哥是残疾户、低保户,腿脚不便,家里唯一能拿出来销售的产品就是自家养殖的蜂蜜,每一次有消费扶贫活动,我都会带他出来参加,多挣点钱,让生活过的更好。”何玉龙说道。

来自琼中恒辉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王昌宾正忙着去补货,“今天带了我们基地种植的竹荪、茶树菇和银耳,1个多小时就卖了1800多元,我正准备再去补点货来展位。”

据悉,本次消费扶贫月活动以“消费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共由11项主题活动组成: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扶贫大集市”系列活动、全县定点扶贫单位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集中消费扶贫购买活动、加大“扶贫832”销售平台集中线上采购力度、组织单位食堂和企业线下采购扶贫产品、发动工会会员参与“消费扶贫月,海南在行动”线上线下系列专题活动、深入开展扶贫集市进社区活动、稳步有序开展消费扶贫专柜建设、挂牌设立琼中县消费扶贫地方馆、积极推动消费扶贫专区建设、组织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此外,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打造消费扶贫公益广告、公益视频,发放公益短信,营造良好活动氛围。(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