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百花岭国家4A级景区揭牌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0-26 12:20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929日上午,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举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挂牌暨创建5A级景区启动仪式,标志着琼中首个国家4A 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琼中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平,副县长余岳珠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伴随着充满黎苗特色的开场舞蹈,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挂牌暨创建5A级景区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周安伟说,百花岭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处于田字形高速的正中间,四通八达,是海南岛中线高速的交汇点,具有丰富的热带雨林资源,是物种“基因宝库”,琼中要以此次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为契机,抓紧启动5A级景区专项规划工作,加大景区建设投入力度,加快完善景区软硬件设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景区开发、管理和运营水平,打造海南中部首家5A级旅游景区,为推动我省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斌在致辞中说道,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是海南中部首个集雨林观光、生态研学、文化产业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拥有“空中花园”、藤本攀附、“滴水叶尖”等十大热带雨林现象,是中外游客得天独厚的避暑胜地。今天,百花岭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实现了琼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零突破”,琼中将以此次揭牌和启动仪式为契机,加大百花岭景区建设力度,深度挖掘景区产品文化,提升景区硬件产品与软件服务差异化,强化景区核心吸引物,大力招揽专业人才、扩充专业队伍,争创海南中部首家5A级旅游景区,着力打造海南旅游“第五极”。

据了解,从2015年底开始,海南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践行“先保护后开发,边开发边保护”的理念全面提档升级改造,以“百花仙境,菩提福地”为总体定位,修建栈道、蓄湖引水、宣扬环保引苗种树、改造瀑布天池景观,景区旅游设施基础配套逐步完善。

如今,海南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规划出了热带雨林、山水漫城、百瀑小镇、美丽乡村4大功能板块,将琼中原生态优势融入全域旅游互动休闲项目,摸索出步步惊心、空中树屋、水上荡桥、玻璃滑道、树梢栈道等越来越多的趣味玩法,还有位于核心地块的百花大瀑布总体落差超过300米,是亚洲落差最大雨林瀑布,号称“亚洲雨林第一瀑”,是该景区一大亮点。此外,景区的雨林速滑项目,全长2020米,设有4360度的双层环形盘旋、15S形弯道,让游客体验高空呼啸而过的快感,已成为游玩景区的热点。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于2019年起全面对外开放,今年8月份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如今正将热带雨林最原始、完整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截至今年8月,该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7万人次。(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