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为爱加温传递生命新希望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0-26 15:46 责任编辑:尹婉妮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下雨了,大家到车上排好队,填好表就可以献血了。”1016日,阴雨绵绵,凉风习习,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小广场大楼前停靠的献血车上却增添了几分温暖,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安顿好有序排队前来献热血的市民,献血者彭家安也在其中。

彭家安是营根镇岭头村委会长田村的村民,是一位朴实的农民,也是一名献血志愿者。2018年,机缘巧合下,在一次献血过程中,彭家安了解到,只要留下不到10毫升的血液,就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他毫不犹豫签了一份登记表并填写了志愿表,正式成为中华血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十月份,彭家安接到县红十字会的通知,一名江苏的白血病患者和他的血型初配成功,正因为彭家安的善举,为另一个家庭带去了希望。

当知道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时,他非常庆幸自己有这样的机会。“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帮助一个生命时,我觉得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拒绝,也一定会做好自己所有应该做的事,尽自己最大可能把这个事情做到最好。”彭家安说。

说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很多人都不陌生,近年来,琼中约有300余人先后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目前已成功捐献3人,日前,琼中又有一位年轻小伙,将用自己的热血“为爱加温”,为一名江苏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中华骨髓库”亦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主要开展外周血中造血干细胞采集,给捐献者注射动员剂,进行血液成分单采术,外周血是除骨髓之外的血液,临床上常用的方法是把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释放到血液中,再从血液中提取分离得到造血干细胞。(尹婉妮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