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一枚印章管审批 事项受理“一窗办”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1-20 09:47 责任编辑:林学健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116日上午,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三楼综合窗口,琼中振德堂康乐药行相关负责人郑向文完成资料填写,并接过由副县长吴钟良递上盖有“琼中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药品经营许可证。

郑向文办理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成为琼中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后办理的首个审批业务,标志着琼中在落实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迈出了“关键一步”。

“真没想到能这么快就办完手续了,以前办证要跑好多个部门,盖很多的章,好几天才能办成,现在只需在行政审批服务局盖一个印章就可以了,效率和速度提升了不少。”郑向文说道。

1116日起,琼中开始在全县范围内正式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企业和办事群众由原来“多部门跑”变成如今“一窗办”,真正享受到“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便利,琼中的行政服务效率将实现质的飞跃,意味着琼中跨入了审批服务提质增效的新时代。

1116日起,219项审批事项划转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审批,企业和群众办理这219项事项只要到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就可以办理了,由我们行政审批服务局直接审批发证,无需再跑到其他部门审批,大大缩减了办理环节和时间。” 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审批室主任曾亮介绍。

一直以来,琼中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变“严进宽管轻服务”为“宽进严管重服务”,实施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模式,使行政审批从碎片化走向整体化、集成化,企业和办事群众办理事项由“多头跑”变为“最多跑一次”,实行“一窗式”受理、“一条龙”审批、“一站式”办结和帮办代办服务模式。

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符莹莹表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将19个部门实施的219项审批事项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办理,真正实现了“一门一窗一章一次办”,效率上有一个很大的一个提升,另外还提供了帮办代办服务,审批速度审批温度上双向提升,助力政府效能的行政职能改变。

下一步琼中将实行三减服务,在事项受理上“减环节减流程减材料”,从根本意义上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实际成效,并不断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高效化的审批服务运行机制,打造更加优质和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林学健 徐世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