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统一思想 集中力量 鼓足干劲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1-20 09:47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117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大比武表彰暨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大冲刺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表彰省级脱贫攻坚大比武优胜乡镇、优胜行政村和省级、县级脱贫光荣户,部署迎接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力量、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省第十六考核督导组组长林向河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王琼龙主持。

徐斌指出,今年的国家考核既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考,也是五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毕业考。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琼中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当前面临的紧迫形势,全面进入脱贫攻坚收官战冲刺状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徐斌强调,要争分夺秒、抢抓进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一天当三天用的拼搏精神,强化责任、步调一致、形成合力,采取超常规手段推进迎考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主要力量下沉一线,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正向激励和追责问责。

林向河要求,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好部署动员,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在问题台账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认真查摆,逐一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凝心聚力形成高效的工作机制,县指挥部要靠前指挥,县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乡镇、职能部门高效的联合机制,同时要做好对乡镇村的指导工作;乡镇书记、镇长要深入各村,认真做好检查督促工作;要开好两会,中队要对家庭会议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作用,加强检查指导和督促。

会上,副县长吴钟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脱贫攻坚大比武优胜乡镇、行政村和省级、县级脱贫光荣户的通报》,分别向4个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优胜乡镇、8个村级脱贫攻坚大比武优胜行政村授予琼中脱贫攻坚大比武流动红旗,向10名省级、县级脱贫光荣户代表颁发脱贫光荣户牌匾和奖金;在全省大比武排名靠后的3个乡镇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在村级大比武中排名靠后的3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中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作表态发言; 县农业农村局等十二个一批部门中的7个部门主要领导就本部门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作表态发言。栗太强安排部署了迎接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协调,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安排;要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迎检各项工作任务,各行业部门、各大队、中队要认真对照考核方案的内容和要求,认真梳理,重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采取有效措施,限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以琼中台电视频道直播的形式进行,在琼中大礼堂设主会场,各乡镇、各行政村(居)设分会场。在距离2020年脱贫攻坚国家考核只有20天左右时间的关键时刻,琼中召开直接到乡镇村的迎考冲刺会议,部署迎接2020年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