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俞孔坚来琼中考察调研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1-27 11:00 责任编辑:林学健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122日,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俞孔坚一行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考察调研旅游发展、景观打造、城乡规划设计等工作情况。县委书记徐斌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副县长高旋出席座谈会。

当天上午,俞孔坚一行前往县城营根河、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和平镇堑对村等地,详细了解了琼中在河道水系治理、生态修复、景观打造、市政景观道路、配套管网建设、旅游产业、民宿设计等工作。俞孔坚对琼中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生态环境保护、景观打造等工作表示赞赏,表示将结合琼中实际,在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和品牌塑造、城乡景观规划设计等方面为琼中提出可行性建议,推动琼中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当天下午在和平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俞孔坚从新上山下乡理念、乡村面临的危险和挑战、“两山”理论与大脚美学、城乡关系与产业转型策略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讲座课,详细讲解了乡村改造升级的发展理念和策略。

此外,俞孔坚在讲座上以封建社会妇女“裹脚”和“放脚”作形象比喻,批评了“遍及中国大地,在美的名义下,我们包裹自然之脚,毁掉生态的人性与深邃之美”的畸形的城市和旅游规划设计观念,提出“反规划”建立利用自然、师法自然的生态基础设施,用最少的土地和最小干预高效构建生态基础设施,打造慢生活高端区域,规划设计出解放自然之大脚的生态美学规划建设思想,并通过国内多个实地案例,生动地阐述了我们当前在城市和旅游规划设计中的错误审美。

徐斌在调研中和座谈会上深入介绍了琼中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希望俞孔坚一行能为琼中景区景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运营、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高水平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助力琼中在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林学健 徐世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