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创新工作方法 优化机制体制 不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1-27 11:08 责任编辑:林学健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如何加强全县的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完善基层治理体系?”1119日,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带着这些问题深入机关、村庄、社区等基层单位调研党建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黄俊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斌一行先后实地了解县交通运输局、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营根镇升坡村、营根镇营南社区等基层单位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并就相关问题与党员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每到一处,徐斌都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有效途径,关系到新时代琼中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建设有责任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支部现在有多少党员?”“都发展哪些村集体经济?”在营根镇升坡村,徐斌详细了解了该村党支部党员日常党建、村里近期发展和未来规划等相关情况。徐斌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党支部建设,为村级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不断探索和引进符合升坡村工作实际的便民服务方式方法。

来到营根镇营南社区,徐斌查看了社区办公场所、文体活动室,并了解社区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社区是基层基础,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把基层党组织建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更加密切地联系群众,更加精准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就在身边。

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徐斌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方式,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政策;要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多渠道、多形式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优化机制体制,补足短板弱项,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不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真正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林学健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