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组到琼中检查工作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2-04 09:44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21日,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十二检查组组长许建元带队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陪同调研。

    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湾岭镇水央村,参观了该村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系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屋、阳光堆肥房等,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与村干部、村民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琼中开展农村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水央村持续发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采用全县推广的PPP污水处理模式,投资22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池一个,用地面积共400平方米,每天可处理15吨污水。全面开展农村厕所改造工程,共完成农村厕所改造81户,厕所改造完成率100%,全村实现了厕所无害化处理。是琼中第一个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村庄,垃圾分类减量54%(含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可腐垃圾用于堆肥发酵,最终形成有机肥进行资源利用。(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