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2-22 09:14 责任编辑:陈欢欢 邢伟峰 彭彬彬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210日下午,海南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推进会召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琼中大礼堂设立分会场,组织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收听收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清,副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滨出席琼中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制定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会后,李国清强调,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等现象,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推动师德师风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全县各级学校要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力度,向荣获今年全国文明校园的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看齐,促进校园形成文明、和谐、规范、整洁的风气。各个学校在抓好学生教学管理的同时,做好人才管理工作,把参与教研活动,编写教材、案例,上公开课等计入工作量。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以品德和能力为导向、以岗位需求为目标的人才使用机制。

会上,县教育局介绍《琼中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琼中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并汇报2020年度教育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陈欢欢 邢伟峰 彭彬彬)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