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23次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2-31 17:28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229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23次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委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组长廖长武率第七督查组成员到场指导工作,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指挥部指挥长徐斌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平,副县长吴钟良出席会议。

会上,廖长武总结琼中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并指导2021年脱贫攻坚工作。廖长武对琼中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琼中作为海南省第一批脱贫摘帽的贫困县,按照中央、省委的任务要求,结合琼中自身实际,拓宽思路、创新模式,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上下一心、干群协力,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实效显著的脱贫之路。

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廖长武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纲领,以中央、省委的工作要求为引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做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帮扶政策保持总体稳定,分类调整优化,留足政策过渡期。继续发挥琼中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方向、有目标、有标准的干出脱贫攻坚优异成效,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谋思路、谋发展,发展好产业、发展好经济,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满足、更详实。做好总结和奖惩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和增强工作实效。

徐斌表示,非常感谢廖组长三年以来对琼中的支持和帮助,琼中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和省委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的指导是分不开的。下一步,琼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廖组长讲话精神,继续在省委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的指导下,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织密农村五网设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有关脱贫攻坚会议及文件精神。(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