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多部门联合开展“禁塑”执法检查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1-12 16:51 责任编辑:尹婉妮 陈佳佳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阿姨,您知道可降解塑料制品和普通塑料袋有什么区别吗?”17日,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组成执法组,以营根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开展“禁塑”执法、普法统一大行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意识,树立环保新时尚。

执法组在检查中对“禁塑令”严禁使用的塑料餐具、不可降解塑料袋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向经营业主讲解“禁塑令”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鼓励商家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或环保无纺布袋。

“虽然比普通的塑料袋价格贵三成左右,但为了减少白色污染,我们支持用环保袋”。在营根农贸市场经营猪肉摊位已有20个年头的黄大姐告诉执法人员,目前市面上使用的可降解环保袋价格上要略贵一些,但许多经营业者都支持使用可降解环保袋。

据统计,此次执法组共出动人员16人,检查营根农贸市场摊位217个。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保持禁塑执法高压态势,对还在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摊位进行禁塑宣传教育,拒不整改的问题摊位后续将按规定实施联合惩戒。

据了解,根据《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要求,自2020121日起,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禁塑工作,禁止生产、运输、销售、储存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等塑料制品。(尹婉妮 陈佳佳)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