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签订科技扶贫协议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1-12 16:57 责任编辑:尹婉妮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7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以下称海洋三所)科技扶贫签订协议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琼中与海洋三所签订科技扶贫协议后,将结合海洋三所已有的海洋科技成果和海洋生物技术产品提升琼中农产品品质,帮助琼中山区老百姓增收。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以及海洋三所党委书记吴日升等出席。

按照协议约定,海洋三所今年将根据琼中提供的示范种植面积需求,拟定2年内累计免费提供不超过供1万亩作物种植面积用的海藻寡糖生物肥,该生物肥为海藻寡糖生物肥袋装产品,数量不超过10000袋,并提供相应的施用方案和技术支持。

近年来,自然资源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采购农副产品、发展无土栽培产业、实施找水打井工程、建蜂蜜加工生产车间等扶贫工作,助力琼中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值得一提的是,下一步,琼中将深化与海洋三所的合作,探索建立长期工作机制,支持琼中种植水稻等作物,推动农业不断提档升级,为琼中山区百姓开展作物种植提供技术支持和帮扶,带动山区百姓增收。(尹婉妮 徐世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