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启动2021年“绿书签行动”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4-30 10:31 责任编辑:尹婉妮 陈景辉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为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426日,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扫黄打非”办在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思源实验学校运动场开展“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为200名学生代表发放“绿书签”,推荐优秀读物,学生代表们活动主背景板上郑重签名,进一步加强广大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倡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营造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网络有害信息的浓厚氛围。

“通过‘绿书签行动’,倡导保护我们未成年人的文化权益,帮助我们提高网络文化修养,”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思源实验学校七年级学生符可鑫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我以后会自觉抵御不健康的网站和书刊,多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在书香中不断成长。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合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对全县中小学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呼吁大家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绿书签行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旨在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活动现场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商标法》《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2500余份,帆布袋100余个、绿书签300余张、手机支架笔300余支、宣传扇300余把,《全民阅读倡议书》2000余份。

值得一提的是,从2021426日至2021526日,琼中将联合新华书店启动“绿书签行动”惠民工程,开展“绿书签·优秀少儿读物推荐”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购书到琼中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购书可享受8.5折优惠。(尹婉妮 陈景辉)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