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开展为期3个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8 08:56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7月5日,记者从我县“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获悉,该项活动目前正处于分析研判,制定措施阶段。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参与单位要根据所联系的乡镇、企业、分管领域和各自工作性质、职能职责和管理服务对象的不同和查找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填写本单位“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问题清单和实施计划表,将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主要标准。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承担公共服务职能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照执行,其他干部根据需要参加。

活动方式包括以下六种:一是走流程。通过亲身办、陪同办、监督办、跟踪办等方式,领导干部要了解群众、企业和服务管理对象在办事过程中,是否存在程序复杂、效率低下、运转不畅等问题,努力在简化程序流程、提高行政效率、解决各种“梗阻”问题上下功夫。二是进农村。通过蹲点调研、现场体验等方式,全面了解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和基层群众的诉求和建议。三是进社区。聚焦和化解物业管理、文化生活、居住环境、交通出行等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四是进企业。深入生产经营一线,了解企业需求,推动改进干部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五是进单位。深入学校、医院、社保等承担公共服务职能单位,重点了解在教育、卫生系统工作生活、队伍建设、薪资待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六是督执法。深入执法一线,推动执法部门以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严格公正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

此次活动将集中开展3个月,至2021年9月结束,包括深入调研,查找问题、分析研判,制定措施、破解难题,推动解决、评比评估,突出实效、建立机制,深化拓展共五个环节。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县多举措提供组织保障,将从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监督评估等方面着手推进。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