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召开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琼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15 09:57 责任编辑:尹婉妮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0月12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县四套班子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分析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明确工作任务,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副县长余岳珠,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剑平出席会议。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栗太强指出,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的历史使命,要把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儿童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作风整顿建设年紧密结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栗太强要求,各成员单位建立健全困境儿童主动发现救助机制,进一步完善分层分类的困境儿童社会救助制度。优化县儿童福利院在生活监护、教育医疗、康复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民政部门长期监护儿童的工作能力。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不断完善县、乡镇、村三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加快实现乡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村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全覆盖;整合行业培训资源,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懂政策、有办法、能落实;完善家庭监护为主体、社会监护为补充、政府监护为兜底的未成年人监护制度,加快形成监测预防、发现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服务平台,同时拓宽渠道,全力打造现代化儿童保护信息服务平台选优配强乡镇儿童督导员和村()儿童主任,确保有能力、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员从事儿童保护工作,建立健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机制,发挥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大力倡导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通过一对一帮扶、慈善捐赠、实施公益项目等方式,加强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孤儿的精准化、常态化救助帮扶。

栗太强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列入主要议事日程,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实际需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好各项兜底保障政策,持续提升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儿童群体的保障水平,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序开展。要督促未成年保护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政策法规知识未成年人心理规律等知识,不断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政策法规,在全县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定》等文件。县民政局汇报了全县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残联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尹婉妮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