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琼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8 16:39 责任编辑:尹婉妮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1月17日下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琼中大礼堂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乡镇会议室分别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蒋莉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朝芳,县政协主席吴钟良,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世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主会场会议。会议由蒋莉萍主持。

徐斌要求,要依托各级党委(组)理论中心组、县委党校、理论宣讲团等载体,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建立健全完善学党史与学理论相结合的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常学常新,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要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和任务部署,提前主动谋划,制定具体方案、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海南自贸港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徐斌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琼中女足和营商环境等工作中,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加剧流动,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全县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持续发力,依托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推进椰子、南药等农产品加工产业化项目,全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新格局,确保各类农产品稳定销售,增加农户收入;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重点帮扶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继续落实三保障政策和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保持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围绕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县建设,加强要素保障和推进招商引资力度,继续开展项目建设“比学赶超”活动,充分运用发挥“137”督办工作机制、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2小时问题解决机制和服务企业“三个清单”管理机制,确保今年第一季度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关于“开门红、开门稳”的工作目标。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提升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做好重大领域风险防控,强化风险防控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协调处置等工作机制,及时防范化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出现的风险挑战。

会上,李世荣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正斌通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通报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通报全县“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情况。尹婉妮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