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蒋莉萍到吊罗山乡调研并开展巡河、巡田工作

来源:琼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4 09:16 责任编辑:刘晓倩 邢伟峰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4月23日,县委书记蒋莉萍率队到吊罗山乡就居民生活条件、人居环境整治、产业转型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巡河、巡田工作。县政协主席吴钟良,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志强陪同调研。

在吊罗山乡响土村委会响土一二村,蒋莉萍走村道、观村貌,仔细察看村民房屋改造、生活条件和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入户走访监测户和脱贫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人口、健康状况、外出务工、家庭收入、子女上学、政策享受等多方面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诉求和所需所盼。走访中,蒋莉萍强调,有关部门及帮扶责任人要全面落实好就医、就业、教育等各项帮扶措施,想方设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随后,蒋莉萍一行到长田村委会公管村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和槟榔转产产业菠萝蜜种植示范基地,蒋莉萍走进田间地头仔细查看菠萝蜜的生长情况,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菠萝蜜的生长状况、成本与效益等。

蒋莉萍强调,要做好技术总结,结合本地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进一步提高菠萝蜜的种植面积,做强做优,打造吊罗山乡特色农业精品品牌;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稳步提升村容村貌,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用人居环境擦亮美丽乡村底色。

在琼中吊罗山黎苗寨养蜂专业合作社,蒋莉萍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合作社的发展历程、产品销路等。蒋莉萍强调,要大力宣传推广蜂蜜价值优势,不断提高蜂蜜附加值,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对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解决蜂蜜产销矛盾、销售渠道不畅等痛点,扩大蜂蜜销售渠道,实现集体增收。

当天,蒋莉萍还开展巡河、巡田工作。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