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家小山村 处处“桑蚕楼”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6 15:32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烟园村发展种桑养蚕业 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海南日报报记者 郭畅 通讯员 陈欢欢

  金秋时节,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长征镇烟园村的山区百姓,心里也惦念着这件大事呢。

  今天清晨,数十辆摩托车结队行驶的轰鸣声,打破了这座苗族小山村的宁静。

  大家准备到桑园收割新鲜桑叶,蚕宝宝们等着吃饭呢!烟园村脱贫户王学金说,自己能脱贫,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党的十九大马上要召开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自己也期待着蚕宝宝继续吐金丝

  绿油油的桑田里,一片忙碌景象。这时候,村民盆建雄接过话茬:政府免费发放蚕苗,组织专业人员教授养蚕技术,贫困户建蚕房能拿到1.5万元的补贴款,就连普通农户也能享受到8000元的补贴,养蚕路就是致富路,跟党走就是谋幸福。

  上午9时,村里的公共蚕房里,男女老少都忙着给蚕宝宝喂食桑叶,期待来日能卖个好价钱。

  短短几年,村里建起了88间蚕房。在政府扶持下,村里还建起了小蚕共育室,发展种桑养蚕循环农业,现在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桑蚕楼烟园村村干部蒋启存说。

  据了解,通过种桑养蚕业,去年烟园村人均收入突破万元,62人摘掉了贫困帽2017年以来,全村养殖蚕茧的收入已达163万元。烟园村将继续优化产业结构,探索桑园套养土鸡、桑枝培育食用菌等致富项目。

  种桑养蚕是短平快的好产业,琼中桑园面积达2万亩,3600多户农户从中受益。听党话跟党走,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少数民族地区和谐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喜迎十九大,琼中还要进一步精准施策,不让一人返贫。琼中扶贫办主任吴坤俊说。

  今天的烟园村,有着无限生长力,而在群山之间,还有很多贫困村庄也已换上新颜。

  村民们知道,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一定会影响到他们这个小山村。期待继续推出更多的好政策,那样,我们的蚕宝宝会吐更多的金丝烟园村村民盆明镜对记者说。(来源:海南日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