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热带雨林文化 琼中百花岭打造 独特旅游IP产品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05 09:27 责任编辑:海南日报记者 李梦瑶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海南日报记者李梦瑶

  5月23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百花岭热带雨林旅游文化区正式启动拍摄微电影《秘林》,该电影以丰富的热带雨林景观、完善的物种基因宝库及菩提文化为核心,将通过感官营造、角色塑造、实景演艺、虚拟再现等形式,力图讲好热带雨林这一文化IP故事。   

如何从成百上千个景区中脱颖而出?“最快的办法就是挖掘自身文化内涵,通过与消费者建立一种情感连接,打造出具有核心吸引力的文旅产品IP。”在百花岭热带雨林旅游文化公司董事长李合岭看来,百花岭所拥有的十大热带雨林现象、百花岭瀑布、菩提秘境等旅游景观及其蕴含的独特文化,便是极具辨识度的IP产品。 

“譬如百花岭瀑布,它不单单只是海南落差最大的瀑布,更被当地人赋予了极为动人的神话传说,这些故事塑造出景区文化内涵与性格特点。”李合岭介绍,拍摄微电影正是景区在文旅融合时代的多元化尝试之一。

据了解,微电影《秘林》讲述了一对背包客在探险中意外踏入百花岭雨林所引发的一连串故事,该片将依托细腻的叙述手法、先进的科技手段,使景区的景观、人文、特色、传说具象化、生动化,让游客获取共通的情感及文化认同感,从而找到来百花岭的理由。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