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启动农村 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将建29个示范村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0 15:19 责任编辑:海南日报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林学健

7月5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湾岭镇水央村启动,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方式,琼中将稳步推动29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水央村相关工作人员向村民现场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的处理方式等相关知识,同时设置模拟环节,让村民们现场体验垃圾分类。   

作为琼中首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水央村的垃圾分类由农户按照可腐和不可腐进行分类,村里的保洁员定期上门收集运到村委会收集站后,将可腐垃圾粉碎后放进堆肥房,经过2个月的密封厌氧发酵,最终形成有机肥用于农业生产,实现资源利用和生态循环;不可腐垃圾则放在垃圾屋,运输至转运站进行下一步处理。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有效破解农村垃圾处理难题,琼中实行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到终端”分类收运处置,即对户垃圾筒、村内垃圾收集箱、垃圾转运车辆,按照可回收利用和不可回收利用两个类别对农村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运处置,杜绝农村生活垃圾收而不治、随意倾倒填埋。下一步,将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方式,稳步推进29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