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雨林高空漂流12日“开漂”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9 12:00 责任编辑:本报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记者李梦瑶通讯员毛景慧

当热带雨林与高空漂流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月12日,海南首个雨林高空漂流项目将在琼中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正式开漂,届时游客可“解锁”热带雨林新玩法,体验丛林版的“速度与激情”。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该高空漂流项目全长2020米,落差约百丈,设有4处360度的双层环形盘旋、15处S形弯道,和一处9D恐龙主题声光电秀,透明无边的全视野设计,不仅可以让游客体验到高空呼啸而过的快感,还能换一种角度欣赏到热带雨林的鬼斧神工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滑道全程采用8cm特制钢化玻璃,低水位设计让水流和船体自然分离,颠覆传统河道漂流模式,可实现漂流不湿身。

当然,来琼中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能体验的不仅是高空漂流。

沿盘山公路每往上一步,飞瀑、温泉、湖泊、溪流、沟谷、奇石与雨林的面貌,便次第跃然眼前。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造就出百花岭形态万千的自然景观,由此也为多种生物的生存繁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据调查统计,百花岭共有维管植物142科652种,其中包括国家重要保护野生植物33种、海南特有珍稀濒危植物23种、中国植物红皮书濒危种10种,俨然一座名副其实的物种基因宝库。

与寻常的热带雨林相比,百花岭的特别之处在于其景点众多,除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最有名的当属号称“亚洲雨林第一瀑”的百花岭瀑布。转过几道山坳,登上百花岭观瀑亭,总落差超过300米的百花岭瀑布便似来自天外的白练,呈三级跌宕泻下,自上而下名曰金龙吐珠、神丹妙药、仙女散花,一级一景,在白肤潭中激起片片白雾。

在缥缈的雾气中拾阶而上,偶露峥嵘的山峰、潺潺的流水声、凉爽潮润的空气,使人顿觉闯入仙境。无论是百花天池、爱情谷,或是枝蔓间附生有50多种植物的天琴古树,都是不可错过的“网红打卡景点”。

作为琼中县委、县政府全域旅游规划的8大旅游区之一,百花岭旅游区自2014年奠基开工,先后投资4亿多元,历经4年高标准的建设与筹备,经过修建栈道、蓄湖引水、宣扬环保引苗种树、改造瀑布天池景观,景区旅游设施基础配套逐步完善,已成为中部地区率先建设、率先营业,首个按5A景区标准打造的生态型旅游景区。

随着琼乐高速、万洋高速相继通车,处于“田”字型高速路网中心点的琼中全面打开大门,也意味着游客无论是从海口、屯昌、乐东或是三亚出发,都可以到百花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雨林探秘之旅。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