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搭建爱心扶贫消费群 保证农产品销路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02-14 10:27 责任编辑:王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海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王洁

“我们这边想订购115斤平菇,还是原来的地址,一会你把钱发你微信上。”2月12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运乡道庙村琼中龙源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志平在什运乡爱心扶贫消费群接到订单后,立刻来到冷冻打包间安排工人准备蘑菇分装,脸上也露出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很多生产合作社和村民的农畜产品销量严重下降,有些甚至滞销。该乡政府为了扩展销路,促进农民增收,牵头组建了什运乡爱心扶贫消费群,并在什运乡微信公众号开设消费扶贫专栏,帮助该乡村民销售农畜产品,提高农民生产积极性。

“非常感谢政府,现在通过平台每天能卖出各类蘑菇共计1000斤左右。”据王志平介绍,疫情出现后,原本供不应求的蘑菇,几天才能卖出寥寥数斤蘑菇,合作社损失很大,现在依托爱心消费平台,蘑菇销量大大增加,这不但提高了厂区职工的生产积极性,还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当时在微信看到有些村民在朋友圈卖自己养殖的鸡、鸭等,便想到组建微信群,方便大家沟通。”爱心扶贫消费群的组建者王世敬告诉记者,群建好后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不到一天的时间,群成员数就超过了100人。

据什运乡常务副乡长陈孔介绍,除了发动村民踊跃利用平台进行农畜产品的销售外,政府还会主动联系消费者,扩大需求量,既能保证农民收入,又能解决消费者购买难的问题,并且产品配送期间会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现象的出现。该平台的组建对恢复农业生产,推动“一抗三保”工作有积极作用。

“平时就喜欢吃什运乡种植的蘑菇,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不方便出去购买,现在好了,直接从网上就能订购,价格公道还送货上门,既方便又安全。”琼中市民李山儒在接过订购的蘑菇后乐呵呵地说道。

什运乡这一暖心做法引得市民纷纷为其点赞,不少受益市民已然成为它的 “回头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