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11岁女孩将攒了一年的零花钱捐给武汉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03-07 责任编辑:王丽娟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讯 爱心不论大小善举不分多少在疫情发生后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1元、2元、3元……“叔叔,这是我攒了一年的零花钱”“您帮我捐给武汉吧!”

近日,琼中县腰子村委会新塘村,有一位名叫卓小雅的11岁小女孩,双手捧着一个铁罐装着一年省下来的零花钱和压岁钱一共164.5元,一张一张把钱往捐款箱里投。

“虽然我的家与武汉离得很远,但是我们五十六个民族都是一家,家人有困难,就应该帮忙。”卓小雅告诉记者,平时都舍不得花,这一次捐款毫不犹豫地把所有的零花钱或压岁钱全捐出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新塘村村民积极行动起来,自发捐款为武汉加油。在该村指定捐款点现场,一张圆桌上放着上面写有“捐款 武汉加油”六个字的红色箱子,村民纷纷把自己的爱心往里投。截至3月3日,共筹集善款4606.5元,目前捐款还在继续。

今年七十来岁,满头白发的梁菊花阿婆,知道村里捐款,在外忙活儿还没有回村的她,就让自己的女儿通过微信把自己平时省下来的钱也捐了出来。

“虽然我没有太多的钱,哪怕是给武汉人民买一个口罩也好。”梁阿婆说,她相信大家一起努力,武汉定会战胜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在新塘村,无论年青人,还是小孩和老人,还是困难群众,大家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武汉疫区同胞无私的爱。

“此笔善款将通过农信社汇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塘村小组长卓安能说道。

据介绍,该村有42户171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该村通过设卡口、不走访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通过献爱心共同抗击疫情。(王丽娟)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