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乌石学校严抓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1 14:00 责任编辑:李梦瑶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记者 李梦瑶

4月20日清晨5时许,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乌石学校的食堂里亮起灯光。

经过学校门口、食堂门口的两道测温关后,该校食堂工作人员孟范英取下悬挂在墙上的《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如实填好信息,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工作。

当天是我省小学开学的日子,乌石学校的食堂也将迎来复学后的第一次“大考”。“开学后,我们要对全校1700余名学生实行午餐供餐全覆盖,还要向800余名住校生提供早、晚餐服务。”在孟范英看来,庞大的用餐需求,意味着食堂的卫生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

说话间,孟范英和同事们分工完成对食品处理区、就餐区、人员通道等各个角落的清洗整理工作,又打开紫外线灯对食堂进行了全面杀菌消毒,这才开始正式着手备餐。

7时许,热腾腾的包子、清粥陆续出锅,乌石学校的校园里也变得热闹起来。

在教师的指引下,需要用餐的学生们分批分时段,列队朝食堂走去。还未走近,该校六年级学生王天龙便注意到这里与以往的不同:不仅门口新增了两排洗手台,地面还多出了不少白点。

“同学们排队时站在白点上,与前面的同学保持一米的间距。”老师在一旁的高声叮嘱,让王天龙恍然大悟。随即,他按照要求排队洗手、接受体温测量,进入食堂取餐后找到座位坐下,每两人一桌,斜对而坐。

数百米外的校长办公室里,该校校长邓士志打开手机上的“海南阳光餐饮”APP,实时关注着食堂的用餐情况,“食堂各个角落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记录着厨房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等各操作间的工作细节,不仅家长们能通过APP‘监督’,学生用餐时更可以直接在透明玻璃橱窗前看得清清楚楚。”

邓士志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早在开学前,该校就已对食堂的设施设备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把控,开学后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定时消毒及错峰用餐、分散就餐等制度,切实把控好校园食品安全红线,为学校复课保驾护航。

“孩子在学校食堂用餐,我们心里踏实。”参观完学校食堂的“明厨亮灶”工程后,乌石学校学生家长陈兰芳说。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