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人气旺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06 08:29 责任编辑:韩星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营根5月4日电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韩星)“自家做的桑葚酒,您尝尝!”“湾岭镇鸭坡村村民种植的新鲜小米椒,快来买呀!”5月3日是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暨美食旅游嘉年华“春风大行动”最后一日,该县三月三广场吆喝声此起彼伏,来自各乡镇农户展示的特色农副产品吸引群众争相购买。

记者在现场看到,销售展区分为商品展区、美食展区和活禽展区。各展台前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在商品区展位,琼中爱奇兰园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蝴蝶兰、金线莲、铁皮石斛盆栽大受欢迎。“这三天我们卖了上万元。”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将给参与花卉种植的贫困户带去收益。

到了晚上,是美食展区最热闹的时候,铁板豆腐、卤鸡爪、手抓饼……各个摊位前消费的食客络绎不绝。集市每日开市时间从早8时持续至晚10时,带动了周边居民的夜市消费。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鼓励干部职工和群众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形式助力脱贫攻坚。除组织琼中各乡镇贫困户和合作社现场展销外,本次活动也积极对接省供销社和海南爱心扶贫网进行销售。

琼中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纷纷带头购买农产品。“在帮助贫困户增收的同时,我们也能获得比较好的扶贫农产品,所以就来买买买。”琼中税务局工作人员李女士一口气买了380元的山鸡、鸡蛋、猪肚菇等产品。

活动现场,海南聚农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农乡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当场签下30万元的线下采购协议,聚农公司还现场定向采购价值180万元的琼中绿橙30000箱,三亚学院也签下了价值约20万元的琼中特色农产品长期订单。经统计,5月1日至3日,活动销售总额272万元,其中签约销售230万元,现场销售42万元。

本次活动由琼中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办,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