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联合部校开设线上脱贫攻坚培训班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14 08:20 责任编辑:李梦瑶 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营根5月13日电 (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毛景慧)“这次的授课老师都是专家教授,我收获非常大。”5月13日,自然资源部定点帮扶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培训班第三期“罗非鱼”养殖技术培训班课程结束后,营根镇分会场贫困户王光峰翻了翻满满几页笔记,感叹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充电”过了。

让王光峰收获满满的这场培训,是由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和琼中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的一次大型线上培训班。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大规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设立主会场与分会场。主讲老师在主会场直播,各乡镇设立分会场分散学员,避免参培学员从各地集中面授而造成的疫情防控风险。

琼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介绍,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海南省农业学校等地方的专家教授为琼中的农民授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种养殖技术,助力琼中脱贫攻坚。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共分四期,从5月11日持续至14日,内容包括槟榔、橡胶种植,罗非鱼养殖以及养蜂技术培训。培训对象分别是全县的槟榔、橡胶、罗非鱼、蜜蜂四大产业的致富带头人、一般户、脱贫户、贫困户等,预计将有700余人分批次参加。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