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琼中爱心扶贫集市海口“首秀”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21 13:00 责任编辑:李梦瑶 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6月21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周末爱心扶贫集市在海口市万绿园民俗风情街开市,图为爱心人士在现场选购扶贫农产品。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jpg

6月20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周末爱心扶贫集市在海口市万绿园民俗风情街开市,图为爱心人士在现场选购扶贫农产品。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本报海口6月20日讯 (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毛景慧)“琼中天然土蜂蜜免费品尝啦!”“山鸡蛋营养美味,只要68元一箱!”“野生竹灵芝最适合煲汤,要来一斤吗?”6月20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苗风情、乐享琼中”周末爱心扶贫集市在海口市万绿园民俗风情街火热开市,琼中10个乡镇50多户农户带来的蜂蜜、山鸡、灵芝、高山云雾茶等60余种农副产品现场开售,不仅品种多样且价格实惠,引得市民游客竞相采购。

凭借着营养美味、生态健康的卖点,琼中山鸡蛋成为当天的“爆款”产品,开市不到2个小时,便已售罄。“我们公司主营的琼中山鸡蛋,不仅是琼中女足专用食材,还被中国极地中心连续四年选为雪龙号极地科考船专供食材,品质有保障。”琼中美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凌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们按照“公司+基地+贫困户(农户)”的发展模式,共吸纳琼中320户138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入股”,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受地理环境、市场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影响,一方面琼中优质农副产品找不到买家,另一方面海口市民也在寻找优质货源。我们开设扶贫集市,就是要实现社会爱心消费需求与贫困群众脱贫需求的精准对接。”琼中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本次扶贫集市开市后,琼中的特色农副产品将于每个周末定点在海口万绿园民俗风情街销售,打通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