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琼中绿色农副产品再登极地科考船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1 10:00 责任编辑:李梦瑶 林学健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海南日报营根9月20日电 (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林学健 徐世国)9月16日至17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在上海市分别签订农副产品购销合同和采购协议,约定从琼中采购原生态的农副产品,为极地科考船、单位食堂等提供后勤补给保障。

根据签订的购销合同和采购协议,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将从琼中定点采购价值30万元的琼中山鸡、琼中小黄牛、琼中黑山羊等农副产品,为“雪龙号”“向阳红21号”等极地科考船队提供绿色健康的食品保障;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将从琼中定点采购价值15万元的琼中山鸡、山鸡蛋、牛肉、猪肉、羊肉、食用菌、蜂蜜等农副产品,提供给该局所属的海洋科考船、单位食堂等。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等自然资源系统部门,为支持琼中建设“极地大洋科考农副产品供应保障基地”,累计采购了超过140万元的原生态农产品,助力琼中农业生产发展和脱贫攻坚。

琼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琼中将以此次消费扶贫合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升农副产品品质,为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开展极地科考提供安全、绿色、健康的优质农副产品,为我国极地科研事业贡献琼中力量。

下一步,琼中将深化与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的合作,探索建立长期工作机制,不断拓宽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推动琼中畜牧产业提档升级,带动百姓依靠发展畜牧业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