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琼中附属实验小学揭牌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23 10:00 责任编辑:陈蔚林 计思佳 李梦瑶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海南日报营根12月22日电 (记者陈蔚林 计思佳 李梦瑶)12月21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实验小学与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合作办学签约和揭牌仪式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实验小学举行。现场,琼中县人民政府与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完成合作办学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合办学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琼中附属实验小学(以下简称滨海九小琼中附小)。这是我省首个公办小学跨市县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我省“城乡一体化新优质学校培育工程”的开始。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实验小学合作办学具有重大意义。”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韩小雨说,近年我省实施的“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短期内为我省“高位嫁接”了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共引进和洽谈了103个合作办学项目,激活了整个海南的教育生态,但优质资源总量仍然偏少。因此,省教育厅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实施“城乡一体化新优质学校培育工程”,依托已引进的名校以及省一级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通过集团化办学、联盟办学等方式带动更多的薄弱学校共同发展,培育一批新的优质学校。滨海九小琼中附小的揭牌是进一步发挥我省现有优质学校辐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本土学校提质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

根据协议,琼中将琼中县实验小学以委托管理的方式交给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进行教育教学管理,自2021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采用“两权分离、分权负责”的合作机制,实行管、办、评分离,构建“政府管教育、合作方办教育、社会评教育”的教育发展新格局。

琼中负责琼中县实验小学的更新改造及设施设备投入,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输出品牌、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管理经验,并选派管理团队对学校进行科学先进的管理。管理团队人员包括从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选派校长1名,副校长2名,并按高、中、低年级段按学科每年安排10名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到合办学校固定工作,担任合办学校中层管理干部或学科组长等。

滨海九小琼中附小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依托优良的办学条件,打造省内优质学校跨市县合作办学的示范和标杆,为琼中人民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