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举办首届蜜蜂文化节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24 09:11 责任编辑:李梦瑶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营根5月20日电 (记者李梦瑶)今年5月20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四个“世界蜜蜂日”,当天,以“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蜜蜂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分会场活动暨首届蜜蜂文化节在该县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举行。

一场文艺表演拉开了当天的活动序幕。身着黎族苗族传统服饰的蜂农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欢乐的节日》《蜂农的喜悦》等歌舞表演,不少游客也兴致盎然地与蜂农对歌,并携手欢跳竹竿舞,场面欢快而热烈。

让游客慕名而来、蜂农喜上眉梢的琼中蜂蜜,是琼中近年来打造的拳头龙产品之一。

“琼中地处五指山区腹地,是一个难得的优质蜜源地,可以酿造出富含100多种营养物质的天然百花蜜。”琼中科协副主席邓群青介绍,该县通过“农技协+合作社+企业+科普示范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已成功打造15个养蜂科普(扶贫)示范基地,成立19个养蜂合作社,全县养蜂农户达4000多户,累计养蜂6.1万箱,今年蜂蜜产量预计将达90万斤,产值4500万元,“今后,我们还将建立中华蜜蜂指纹图库这一琼中蜂蜜标准体系,进一步提升琼中蜂蜜的品牌影响力。”

为提升琼中蜜蜂文化节的影响力,本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期间还将举办电视台主持人探蜜行、蜂爱好者蜂场探蜜、蜜蜂文化进校园、琼中蜜蜂科普研学、琼中蜂蜜进社区和2021“琼中山宝”旅游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让蜂蜜产业与健康、旅游产业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