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琼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9 15:16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为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工作,表彰先进政法英模,进一步加强全县政法队伍建设,7月26日下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琼中大礼堂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蔡建新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栗太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星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明,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剑平出席。



蔡建新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琼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动真碰硬,精准发力,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做了大量很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较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蔡建新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引领队伍建设踏上新征程。要将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新中国政法史,真正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政法铁军上来,引导每个政法干警做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模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问题整改获得新成效,教育整顿不能鸣金收兵,要继续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持续抓好跟踪问效,坚决不能搞“突击式整改”“数字整改”“纸面整改”,要切切实实地将每一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经得起检验,要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确保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蔡建新强调,要始终坚持长效常治,推动建章立制迈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切实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整体战、攻坚战和持久战,用组合拳进行综合治理,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机制切实防止顽瘴痼疾反弹回潮,确保长效常治,要以制度成果提升政法工作效能,继续紧盯政法队伍普遍性、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加快建立补短板、强弱项、管长远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步伐,全面形成一套紧贴政法队伍实际,能长效、管长久的问题防控整治制度机制,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刚性监督制约机制,紧紧抓住教育整顿这一契机,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落实主责主业。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促进为民办实事取得新亮点,要继续紧盯教育整顿期间尚未得到有效解决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妥善解决,也要将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融入到政法机关的日常工作中;同时,政法机关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性地做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始终坚持弘扬正气,学习英模事迹进入新高度,要持续弘扬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让政法正能量充盈社会,使政法英模气概激荡人心;同时,选树政法英模和先进事迹要继续做深做透,严格落实奖励机制,按规定给予相应的政治、工作、生活等待遇,全面体现组织的关心关怀。


徐斌总结了琼中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徐斌表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琼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三个环节和“回头看”的各项工作任务,政法队伍整体精神面貌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信任度明显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达到教育整顿的既定目标。


徐斌指出,要抓牢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要抓牢学习教育,做好“三个结合”,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整治理论学习,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开展警示教育学习,结合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英模教育学习;要突出关键环节,抓实查纠整改,层层发动自查自纠,突出重点抓组织查处,靶向发力抓专项整治;要坚持多措并举,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例如,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成立首个乡镇法治服务中心,为群众、企业等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开展结对帮扶,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开展法律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活动等,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媒体渠道的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和公开发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徐斌强调,通过4个多月的教育整顿,整改了一批多年遗留的顽瘴痼疾,查办了一批“害群之马”,纠治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但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并不代表着教育整顿工作的结束,而是教育整顿的一个新起点,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广大干警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宣读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县人民法院湾岭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刘慧静,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院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王春晓,县公安局湾岭派出所副所长、四级警长张明,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一级科员周孝仁分别获得“先进个人”表彰,刘慧静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成员,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政法委员或分管领导,全县政法干警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